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科技厅参加2011创新方法高层论坛

作者:kjc时间:2012-01-03点击数:

12月20日至21日,由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的“2011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徐冠华院士,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创新方法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刘燕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市科技、教育、企业界的代表500余人出席论坛。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卿、副巡视员王彬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陈小娅、徐冠华等为闵恩泽、师昌绪、叶笃正三位院士颁发了首届“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方法成就奖”。该奖项是目前我国创新方法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2010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师昌绪院士作了题为《从几项成功的案例试谈“创新方法”》的主旨报告。本次论坛主题为“科学发展与方法支撑”,分为区域创新发展、企业创新发展等六个并行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研讨。

李文卿书记在参加“区域创新发展分论坛”活动时,与会议代表就创新方法服务区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推动创新方法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一是甘肃将积极推动创新方法工作,尽快完善工作方案,成立创新方法研究会等机构;二是加强交流合作,借鉴兄弟省区的先进经验,加快甘肃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三是强化创新方法实施主体,重点面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四是针对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性问题,加强创新方法研究,为科技创新提供方法支撑。

厅条财处、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