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获全国R&D资源清查工作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kjc时间:2011-11-02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次全国R&D(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研究与发展)资源清查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我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R&D资源清查工作由国家统计局、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防科工局等有关部门组织,主要目的是全面地获取我国R&D经费、人力的总量和基本结构数据,系统地掌握国民经济各行业R&D资源配置、机构建设、项目(课题)开展、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及产出效益等相关信息,深入了解政府资金的使用及政府对R&D活动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等。
此次清查的对象是国民经济中R&D活动相对密集行业的法人单位。清查的主要内容包括R&D活动人员数量、素质及其工作量情况;R&D经费支出、用途及来源情况;研发用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拥有情况;各类研发机构的基本情况;R&D项目(课题)的研究类型、组织方式及社会经济目标等情况;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的拥有及使用情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技术改造情况;政府给予研发活动的税收减免情况等。
我院十分重视全国R&D资源清查工作,学院领导直接部署,相关工作责任到个人,强抓落实,使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向教育部及时有效地上报我院相关R&D资源数据。科技处集中人力进行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积极参与全国R&D资源清查工作,着力R&D活动人员数量、素质、工作量情况以及科技资源和成果动态的清查工作,为制定“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科技发展规划,监测和评估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提供依据。
(供稿:科技处)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