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甘肃高职院校科研能力提升班”在兰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21-05-23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甘肃省高职院校教育改革发展活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关于下达2020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预算的通知》精神,甘肃省教育厅于2021年5月17日至21日举办“甘肃高职院校科研能力提升班”,甘肃省各高职院校科研骨干共1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令军辉、兰州大学副校长许鹏飞、甘肃省机械研究院副院长段望春等出席并作报告,中国知网副总经理张义民、中国知网职业岗位知识服务产品部主任匡惠华、中国知网甘青宁分公司总经理刘海平受邀参会。中国知网副总经理张义民在致辞中介绍,科研创新、创新服务等,是职业教育发展到双高阶段后的重要工作内容、重要特征。为更好地服务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中国知网依托丰富的数据资源及先进的知识图谱、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利用知识协同等先进理念,提供业务流与知识流全面对接融合的平台,并为职业院校战略制定、对标分析、院校发展监测与评价等提供大数据决策与精准知识服务,辅助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国知网职业岗位知识服务产品部主任匡惠华作《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赋能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通过对国家一系列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分析解读,对职业院校“双高”建设指标进行系统分析和梳理,对标有代表性的教科研创新评价指标,对甘肃省高职院校科研现状与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同时介绍了知网面向职业院校发展建设的教研大数据中心,对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促进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发挥的作用。职业教育作为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的重要板块,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后有了新的使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应用,更会加速高职院校科研能力、知识服务的转型变革。此次提升班共同探讨甘肃省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科研模式创新、培养结构优化、职业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解决方案,为促进甘肃省高职院校科研能力提升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信息来源:甘青宁知网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