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党建引领产教融合促发展 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

作者:时间:2021-03-09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7日,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座谈活动。此次共建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和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互建促自建,优势互补、产学互融,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举措。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在讲话中指出,窑街煤电集团与兰州资环学院共建煤基产业学院是创新产教协同发展机制,是推动产教协同发展的时代需要,是服务煤电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创新产教协同育人机制的现实需要,对我省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双方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实现“1+1>2”,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将企业新技术、新工艺引入到人才培养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产教深度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打造全省校企协同育人“新样板”。

窑街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炳忠在交流中表示,校企共建煤基产业学院有利于提升窑煤集团教育培训服务质量,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引领和带动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我省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集团将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载体和桥梁作用,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动把自身需求与学校优势资源对接起来,努力实现校地、校企共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交流中谈到,校企共建煤基产业学院对创新深度混合所有制办学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有利于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有利于探索、实践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希望校企双方的合作需尽快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双方优势、运用各自资源,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与窑街煤电集团的合作打造成为校企联合的典范,助推职业教育实现产教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供给。

未来,双方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多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在专业实践、实习实训、学生就业、服务社会、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企联动”的原则,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促进双方行业与专业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