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视野 > 正文

甘肃省启动实施民生科技工程

作者:kjc时间:2012-03-0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基层依靠科技进步与机制创新,加快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科学技术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科技服务基层社会建设的综合能力。2月23日省科技厅专题召开甘肃省民生科技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文卿、纪检组长宋建人、巡视员陈继出席会议。各市州及有关县区科技局局长,省直有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文卿对全省民生科技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民生科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调要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认识民生科技的重要意义,以“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把民生科技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重要的位置,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努力推动民生科技成为科技创新的旗帜,成为惠民工程的新亮点。二是要努力推动民生科技成为富民兴陇的重要支撑。紧紧围绕全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选择确定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同的典型区域,开展民生科技综合示范工程试点,建设一批省级民生科技综合示范工程,先行先试,探索经验,树立样板,为全省同类地区民生科技发展做好典型示范。三是要做好民生科技的规划和部署。组织做好2012年民生科技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优化配置科技资源,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发展民生科技事业的良好局面,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民生科技工作是甘肃省科技厅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省委“联村连户,为民富民”行动等部署的要求而启动的重大科技行动。它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典型示范、区域推进的工作思路,以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和着眼于可持续发展为重点,以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技术集成示范为主线,以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示范基地、产业园区等为载体,提升人口健康、生态保护、污染防治、建筑节能、社会管理、防灾减灾等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将颁布实施《关于加快发展民生科技的意见》。
敦煌市科技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事处、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应用数字信息系统打造民生科技工程、农村医疗适宜技术应用推广、城市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