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信息 > 正文

甘肃沙生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创效益百万元

作者:时间:2015-12-18点击数:

甘肃新闻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披露,11月27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承建的“甘肃省沙生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

通过试验研究,研发出黑果枸杞种子处理、容器育苗和嫩枝扦插育苗等技术,初步选出黑果枸杞优良类型3个,发表学术论文5篇,获授权专利2项,制定技术标准草案2项。建立了沙生植物苗木繁育示范区15 hm2、黑果枸杞人工栽培示范区10 hm2、沙冬青种子园10 hm2、蒙古扁桃种子园5 hm2、沙葱温室种植示范区5 hm2。完成科技开发项目4项,年技术指导及工程承包收入达到50万元,指导农户种植沙葱,年创造经济效益100万元以上。

验收组通过审阅相关资料、听取项目组汇报和质疑答辩后形成验收意见,一致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内容和技术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该工程中心建设是一个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科研平台,对干旱沙区生态建设和资源的保护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建议继续对黑果枸杞、白刺、沙葱等优势和特色沙旱生植物进行深入研究和开发利用,为沙产业开发和沙区生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