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信息 > 正文

甘肃:云计算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时间:2014-05-18点击数:

省科技厅11月30日组织有关专家,对甘肃省计算中心承担建设的《甘肃省云计算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项目组就实验室建设的目的与意义、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预期研究目标、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验室运行机制、实验平台建设与资金投入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云计算的核心思想,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按需服务。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

    据悉,“甘肃省云计算重点实验室”依托甘肃省计算中心建立。实验室以超级计算云、动漫渲染云、云存储为研究方向,将立足甘肃、面向全国,为科研、企业用户提供高效、稳定、便捷的云计算服务,为我省培养云计算高级专业人才。对推动我省云计算技术快速发展,提升我省各科研领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