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全国智慧气象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时间:2023-11-21点击数:

11月19日,全国智慧气象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学校举办。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国,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占明锦,学校党委书记郑绍忠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源库建设领域专家、相关高等院校、中职学校、气象行业部门和相关企业共计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郑绍忠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专业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绩。本次学校牵头主持智慧气象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旨在通过联合气象行业企业和相关院校,整合气象领域优质资源,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持续丰富气象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助力国家教育数字化行动战略实施,推动国家职业教育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源库项目首席顾问国家环保部两委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以视频形式致辞,并对资源库建设提出了希望和意见建议。杨兴国、占明锦、郑绍忠等共同为全国智慧气象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揭幕。

联盟成立大会后,召开了资源库建设研讨会。会上,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等代表分别从资源库建设背景、建设要求、建设实施和财务审计等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各参建单位还就资源库建设进行了研讨,大家从资源一体化设计、教育与气象有机融合、资源建设及共建共享等方面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愿意作为参建单位,积极参与共建共享。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