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赴省内多地开展“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考察调研

作者:时间:2023-11-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关于高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10月30日至11月4日,依托省级重点人才科研项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一行6人赴张掖、金昌等地区考察调研。

刘吉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张掖颐道医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中藏医院、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第四0四厂、中核华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敦煌市地震局、敦煌研究院、敦煌市气象局和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

刘吉宁表示,学校将在以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分院等合作基础上,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聚焦地方特色产业,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沟通对接,精心谋划、强化布局、共促发展。在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落地、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和人才保障,为地方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并在就业创业方面深化合作,开展校园专场招聘,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打通求职招聘对接通道,实现企业用工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赢”。


本次调研围绕校企科研合作、校地融合发展、毕业生推介和招生宣传、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与企业、地州相关部门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并在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落地、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助力今后校地合作及校企产教研用深度融合。期间,科技研究室还针对省级重点人才项目等科研项目开展了野外试验样地无人机航测拍摄和实验样品采集等工作。

学校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公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科技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