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视野 > 正文

我省研制出国内外最大管径最高实验压力高压钢管水压试验机

作者:kjc时间:2012-06-23点击数:

“5000t级大管径高压钢管水压试验机”成果,近日在兰州通过了由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孔令铭教高为主任委员的省内外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所进行的科技成果评价。

近年来,随着我国石化与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大口径厚壁合金钢管的需求激增,由于大口径厚壁合金钢管壁厚可达到120mm,钢管的直线度达到5mm/m、管端切斜度可到7mm,要求的试验压力最高达到70MPa,国内外现役的水压试验机根本无法对这种类型的钢管进行水压试验工作。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大口径厚壁合金钢管无法进行水压试验的瓶颈性技术难题开展攻关。经过9年努力,研发出集径向外抱密封、径向内胀密封、端面密封三种方式于一体的密封技术,解决了各种规格的高压密封难题;高压柱塞泵和增压器联合加压技术,自动选择加压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耗;上下夹持对中定位技术,提高了定位精度;钢管长度自动跟踪定位技术,提高了试验效率,保证了钢管密封、管长自动跟踪定位、钢管夹持定位,自动化程度高,一名操作员可独立完成全部试压工作。

该水压试验机适应于直径340-1300mm、长度3500-13500mm、壁厚最大120mm的大口径多合金钢管,试验压力5-70MPa,较国内目前使用的35MP试验压力高一倍,满足高合金大口径厚壁钢管静水压试验要求。

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相关企业无法进行大口径高压无缝钢管水压试验的空白。经工业应用运行考核表明,该试验机具有适应管径大、轴向推力大、自动化水平高性能好、效率高、能耗低、安全性强、性价比高等特点,成为目前国内外在钢管直径、试验压力及能力最大的静态水压试验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毛曼君副厅长出席了项目评价会,并对项目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成果的产业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