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

作者:时间:2023-10-16点击数:

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论坛以“开放·信任·合作”为主题,聚焦全球关切重大战略议题,旨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社会、科技与文化深度交流和融合发展,为全球发展倡议落地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特邀七名在大湾区科学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院士作为论坛推广人。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实验室主任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动汽车、电力驱动和智慧能源专家陈清泉,澳门大学校长、电气工程专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宋永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七位重量级科学家的研究涵盖医学、计算机、量子信息科学、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电路和微波技术、电动汽车、电气工程等领域。他们将在基础科学、气候变化、数字经济、绿色创新等前沿科技领域,广邀全球科学界的“最强大脑”,碰撞智慧、激活创新,为科技未来发展提供新洞察、新思路、新方案。七位院士还将亲临第五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现场,与全球科学家面对面探讨热点议题、分享真知灼见。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Copyright©202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